我说

小弟真的不玩tag了,一方面是欠太多了,另一方面是每次玩了都精疲力尽。aduh,我负荷不了。

Sunday, December 28, 2008

巴厘岛的第四天

这就是巴厘岛的第三天我们去到的湖边寺庙。这是好辛苦才拍到的,因为必须等其他游客先离开才能喀嚓。

---------------------------------------------------------------------------------------------------------------------------------------------

一大清早,我们就坐巴士启程去看巴厘岛当地的戏剧舞蹈表演。表演每不同的一幕的舞蹈编排我略嫌稍长,令到许多人的眼皮会不自觉地慢慢闭上。

这就是巴厘岛传说中的狮子-Barong。这只狮子代表着正义,与邪恶不断的战斗,至今都还未分出胜负。这也意味着世间上还存在着邪恶,潜伏在人人的内心中。

躺着的是邪恶角色幻化成的山猪,那个时候他被正义的角色打败了,但还未死,过后又变成其他怪兽。请好好的看清楚,那只山猪的话儿(其实是尾巴,但剧情中话说角色们都以为是..)竟然是在一柱擎天...

这个传说是在巴厘岛流传着的,由于故事情节满冗长的,所以我也不多说。故事中,Barong身边还有一只猴子,一直色色的猴子。表演时,那只猴子不断摸男角色的弟弟和女角色的屁股,是不是也会用道具敲打他们。还有一点令我很迷惑的是故事中竟然充满了色情元素!至于有什么剧幕,我也不讲了,毕竟儿童不宜。

在看完表演后,我们接下来就到了batik制作工坊/售卖店铺与银器专卖店。Batik工坊在关丹也有,银器的设计陈旧与土气沉沉,所以我都不感兴趣。

然后就是午餐时间了,我们到了一间餐厅享用我们的午餐。餐厅提供了各种格式的点心,不好吃的点心,还要是有奇异的味道。果然不是中华传人就做不出好吃的点心。

吃完了午餐,我们步行了大约五分钟去到附近的海边。这提议是女生提出的,原因当然是要购物。海边有许多售卖休闲服饰的小店,价钱嘛,尚算便宜(可大大杀价)。

接下来的目的地就是巴厘岛的纪念馆。当导游说是monument时,我们还以为是好像马来西亚的monument(纪念碑)般就只有几个人的铜像。哪知道,原来是一座高高雄伟的纪念馆。

难得来到了巴厘岛的纪念馆,我就来一个跳跃的照片吧,虽然我的跳跃很僵硬,一点都不好看。

纪念馆周围有鱼池,里面养着肥美的鲤鱼。虽然肥美,但不能吃的。不过,大家可以在里面的柜台购买鱼饲料来喂养鲤鱼。

眼看有很特别很可爱的石像,不管有没有禁忌,我模仿它拍张照。当时我干妈说我如果惹火了神明的话是自找的。

纪念馆中间有个旋转式楼梯,这样看,楼梯好似很矮,就只有几圈。我和表妹就迫不及待地爬了上去。

天晓得原来那楼梯是有几层楼高的,我们怕的脚震地爬完所有梯级。途中,我们的双眼完全不敢看下去,否则就应该上下不得。对我这种有严重性具高症的小子来说,心脏差点负荷不了。

不过从高处看出去,一望无遗,远处的景色尽收眼帘。看来这一爬(怕)是值得的。下去的时候,有另一次心惊胆跳。

在一趟巴厘岛纪念馆之探后,我们去到了巴厘岛的花果山水帘洞。为何这样说?因为那里猴子的数目惊人。那儿也是有一间山上寺庙。

这儿也是有独特的规矩,凡是上这个山的人都必须身穿过膝的裤子。因为我们都没有达到要求,所以必须围上sarong。不知为何,只有我的sarong是紫色的,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要上猴子山,有些防范措施是必须做的。譬如把眼镜脱下(如果是严重性近视就不需,要小心),不要带食物,看好自己的背包或包包和要带相机必须握紧。导游们深怕猴子会兽性大发突然袭击游客,都会带上木棍和一袋小石子。

我们必须走一段上下石梯才能到达山上的寺庙。一路上,我的表妹和干姐就一直拉着我的衣袖,害怕着猴子刹那间跳出来。路途中,我们可以看到美丽的断崖,断崖上还有人在拍照呢,完全不怕从断崖上跌下去。忘了是第几季的Amazing Race,参赛者必须下去那断崖拿clue。

在前进多一会儿,我们就开始看到许许多多的猴子了。这是我干爹喂食的猴子。看它那副专心进食的模样,可爱极了。

那儿,也是有小贩子在兜售猴子的食物。但那些猴子似乎吃腻了,正当我们喂食时,它们对那些食物一点兴趣都没有。

山上那件寺庙同样的只开放于参拜的信徒们。我们只可以环绕着寺庙而过,所以也没有拍到什么照片。但我看到那美丽的断崖已经心满意足了。

参观完猴子山,晚餐时间也到了。巴士司机把我们载送到Jimbaran的海边,让我们在海边餐厅享用美妙的海鲜餐。我们的餐厅是靠近最尾端的Restoran Furama。

在晚餐还未盛上前,我们就坐在饭桌前让海风轻拂,把心灵的疲劳都吹走。但不知道为何照片中的我在嘟嘴。

服侍员在晚餐前为我们递上一瓶瓶的玻璃瓶。我还以为瓶内装着的是汽水,其实只是白开水一瓶。

这是一人一碟的海鲜大拼盘,有虾沙爹、蚌、烧烤螃蟹、烤鱼和炸章鱼。除此以外,还有几样小菜。基本上,拼盘内的海鲜我只吃了烤鱼,又说多一次,我对海鲜敏感。幸好还有小菜让我吃。

吃着吃着,太阳也随着时间流去而沉下海洋,云层也被染成了橙红色。

不过可惜的是当天的云层很厚,完全不能欣赏太阳西下的那一幕,只能看到红红的天空。

这是我表妹拍的照片,刚好我的手和手机都入镜了,形成了另一张特别的照片。

啊?在海边吃晚餐为何会有花生和玉蜀黍的出现?真是奇怪...

原来海边有个小摊子,是专卖烧烤玉蜀黍的小贩子。如果想要吃一束玉蜀黍需要付10000Rp(大概RM3),辣味甜味任君选择。味道真的很不错,推荐大家有机会也应该试试。

晚餐完毕,大伙儿就回到了酒店休息。大人们就决定了到附近的按摩馆去享受舒服的按摩,而我们小家伙就只能待在酒店内,第四天就这样结束了。

隔天的行程-沙滩,游艇,岛屿,动物园。

53 comments:

7u1 said...

哈哈!
沙发!

7u1 said...

哈哈!
沙发!

Joel,约珥 said...

你就爽咯

Anonymous said...

对啊...很好玩的说 XD

Akira 思胜 said...

那边的海边真的很爽也!
站在悬崖的感觉真的很棒也!

AZ said...

哈哈,
看完了,沙发也没了><
我喜欢第一张照片^^
你搞笑的那张照片很可爱^^
yeah~!!!
¥(^_^)¥

三百块马币就可以当百万富翁了,
哈哈~!

期待下一篇^^

Unknown said...

人与那神像都很可爱哦!!!
好美的风景啊!!!也有好吃的晚餐啊!!!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我也要去啦﹗﹗ T.T

小杰 said...

尾巴也能一柱擎天?!@@

HansonLi said...

- 7u1 :
哈哈
今天是你坐沙发呢
恭喜恭喜
我这儿的沙发容易抢的

- joel :
有的去旅行
当然爽啦
嘻嘻

- 双子星IX :
是真的很好玩
有机会一定要去哦
呵呵

ıм CHINMUN_静雯 said...

你模仿的那张照片很搞笑哦,哈哈
那几张夕阳的照片都很美

HansonLi said...

- akira :
海边真的很舒服
舒服舒服
断崖看似很美
其实蛮危险的
没有围墙的

- tchuen :
下次还有的
呵呵
我不可爱啦
弄得我不好意思的说
对呀
我换RM500
有一大叠的50000Rp
吓死人了

- 天蓬元寿 :
别说谎哦
明明只有神像很可爱
晚餐其实还好而已
马来西亚有更好吃的
嘻嘻

HansonLi said...

- jeff :
下一次我带你去
呵呵
费用自己出的哦

- 小杰 :
是咯
真的很怪
而且喉
还有角色帮它blowjob
色情到

- 静雯 :
哈哈
我也是这样觉得
夕阳美所以照片也美
嘻嘻

thomas said...

照片很美,地方很美。。。
羨慕死我了。。。
要存錢去那里了。。。

HansonLi said...

- tom :
存钱吧
是明智的选择
呵呵

~珊姑娘~ said...

舞蹈表演那么长喔!给我也睡啦!
那猴子怎么色到这样,男的女的屁股也摸喔!!???

沙滩景色很美呢!
还有摊子卖玉蜀黍,真的很不错呢!!

HansonLi said...

- 珊姑娘 :
是呀
这个舞台剧充满了色情元素
儿童不宜
呵呵
在kuta的更美呀
明天就贴上让你们看看
那玉蜀黍很好吃的说

丁丁 said...

还不睡觉的哦??
呵呵

原来你到巴厘岛去了
证明我很久没来了
不好意思
巴厘岛
听说很美丽

Anonymous said...

好像很多人都去巴厘...

Anonymous said...

u r more like flying than jumping.

Dandioy said...

呵呵~我对海鲜大拼盘特别有兴趣呢!这么大碗竟然一人一盘???一定很好吃!

Dandioy said...

但是你对海鲜敏感,才吃一点喔?可惜。。。>w<

Johnt said...

羡慕。。

Bell Ng said...

我也去了这个地方!!!!!
来分享一下~~呵呵

Unknown said...

为什么那边必须等其他游客先离开才能喀嚓的??

yer 最怕猴子了。。。


那个海鲜看起来很正

7u1 said...

呵呵,
你家沙发哪里容易抢哦。。。
我还是第一次抢到勒!

said...

haiz.. 我都没得去.. (妒忌中..)

HansonLi said...

- 丁丁 :
我是夜猫子
呵呵
没有关系
现在你来啦
嘻嘻

巴厘岛是很美

- 艾斯ice :
因为巴厘岛旅游费用不高
而且那儿景色优美
是个旅游的好去处
呵呵

- ahtheng :
my jump is cacat one
haha

HansonLi said...

- 祈颖 :
味道不错还好
应该还可以更好的
呵呵
对呀
我只吃了烤鱼和小菜
坐我旁边的有口福了

- johnt :
我更羡慕你呀
可以去台湾
我很想去台湾咧

- Bell's :
我去看了你的blog
刚巧也是再说uluwatu和jimbaran呢
嘻嘻

HansonLi said...

- 杨宝贝 :
因为那个角度拍照漂亮
所有的游客都在争
呵呵
猴子很可爱呀
海鲜我不能吃啦

- 7u1 :
你下次一定还有机会的
嘻嘻

- Isaac :
这样确定以后都也是没得去??
总会有机会的

翊菱 said...

风景照拍的很美,你的晚餐也很丰富嘛..

Bell Ng said...

这两个地方很近阿,顺着路去的~~巴厘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
呵呵,而且我发现,我即将来临的post的照片角度竟然和你的有80%相似!
尤其那个denpasar 纪念馆!!

HansonLi said...

- eileen :
是呀是呀
风景美所以拍的照也美
呵呵

- Bell's :
赞成
巴厘岛确实是美丽的地方
竟然有何等巧的事情??
那就期待你的照片了
嘻嘻嘻

zzhen said...

uluwatu的猴子真的有夠兇

HansonLi said...

- 龙猫 :
不过我们去的那天
猴子们貌似心情很好
都没有什么脾气
还好好的让我们拍照
嘻嘻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真的很爽的旅程!!!
我也要! xD

HansonLi said...

- ❤oms❤Ψ :
以后你也会有机会的
期待哦

〤Ecl!5oNz™〤 said...

看了那些照片...












我还能够不去Bali玩吗? >.<
我以后去定了!!! XD

HansonLi said...

- Ecl!5oNz :
对啦
就是应该去
呵呵
把巴厘岛放进你的list里面吧
哈哈哈

Sheng Yik said...

The BEAUTIFULLLL TANAH LOT and that BBBOOORRRRRRIIIINGGG BARONG DANCE! Haha! I know that jagung seller, he said he got relatives in Terengganu. XD He told me one jagung for 2000RP, but when paying money, he said 10000Rp ==

HansonLi said...

- sheng yik :
yaya
tanah lot is sure beautiful
and the barong dance quite boring
==
what kind of jagung seller he is
blarrr

Kway said...

那张你模仿类似神像的雕像,我笑了哈哈
不过在外尽量完的话或开玩笑也要拜拜下比较好
表示你的尊重下=)

海边享受美食看美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_~

HansonLi said...

- kway :
呵呵
我知道了
我是带着尊重的心玩的
对呀对呀
很舒服呢

Anonymous said...

那只狮子怎么有一种幽深的感觉?怪怪的,不过却很有意思=)

Pik Ling said...

我要吃海鲜大拼盘!!!
我要吃玉蜀黍~~!!!
我很饿...
景色真的很美,很羡慕你有得出国~

HansonLi said...

- luvsummer :
是当地流传下来的
我看到是也觉得不像狮子
呵呵

- pikulingu :
我没办法帮你
去吃夜宵吧
嘻嘻
你以后也是会有机会的
去巴厘岛的费用不算贵

爱的主(璇)律 said...

哇,你这4天的行程过得很充实贝!
穿sarung的原因是不想让猴子“想入非非”吧XD

HansonLi said...

- 爱的主(璇)律 :
呵呵
我也是觉得这四天很充实
走的我感觉好累

你说的有道理喔
应该是吧
嘻嘻嘻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我读吉隆坡坤成

HansonLi said...

- oms :
哦哦哦
原来是那间
不错不错

小薰妈 said...

1.那不是传统的表演吗?做麽会有色情成分滴??= =''
2.原来你喜欢的颜色跟我一样!=)
3.猴子山的风景很迷人!!
4.那里的jagung卖得比较贵哦!

HansonLi said...

- niger1437 :
1.确实是传统表演,但我也不知道为何会有,可能是要表达邪念吧。
2.yea!give me 5!紫色很美呀。呵呵
3.那个断崖很壮观的说,bell's的部落格有更美的照片。
4.普通的比较便宜,但不好吃的,唯独这个贵但好吃。

小薰妈 said...

回复得真快哦!
bell的网志是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