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

小弟真的不玩tag了,一方面是欠太多了,另一方面是每次玩了都精疲力尽。aduh,我负荷不了。

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巴厘岛的第三天


今天早上,不,应该是中午了,被妈叫醒了。在脑子还未清醒,朦胧听见妈说有我的信。我就起身昏昏惴惴,用不稳定的步伐走到客厅去一探究竟。哦!原来是pikulingu邮寄给我的圣诞贺卡,pikulingu的圣诞贺卡美得把我的睡虫都赶走了。谢谢你,碧玲。




原来关丹也是有美美的圣诞装饰,主题是红当当的蘑菇梦幻公园。大家可以看到很可爱的红蘑菇,也可以尝试找出匿藏在蘑菇林中的小圣诞老人。

---------------------------------------------------------------------------------------------------------------------------------------------------------------

一大清早6点正,我便被表弟呼醒了(我是爱赖床的小子)。我把钱包和电话留在行李内锁上,穿着短裤t恤便步行到酒店旁的海边。那儿的海边并没有洁白的沙滩,反而是有黑呜呜的沙子和烦人的手工艺品兜售小贩。海风轻轻拂起我头前的刘海,也吹得我不禁发抖,令我精神抖擞。

到了海滩时,已经看到有四只小小的木舟在等待着我们。木舟真的是只有小小得只能载四个人和掌舟人,舟的两旁有一根不知是木还是塑胶的来帮助平衡。在没有穿救生衣之下,便启动木舟的引擎往海中央去。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蛮危险的。


在海上乘风破浪地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儿歌,不自觉的就哼了起来,海浪滔滔我不怕...然后没有想得到的是竟然可以看到日出,太阳公公不是从海平线上出来,而是从山丛中出来的。我们在海洋上前进大约一个小时才可到达海豚出没的地带。在海洋上会有不用的海浪,有些地带海浪小,有些则稍大,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是因为海床深浅所致。



在前进了大约一个小时后,突然间隐隐约约看前方有许多小小的黑点在海上跳跃。对,那些黑点就是海豚。在不一会儿,我们的木舟就靠近了那群海豚。海上其实不只是只有我们,还有其他旅行团的游客们,大家都在追逐海豚们。木舟只要稍靠近海豚就必须把引擎调至最低,虽然已经这样做,还是会惊吓到海豚们而令到它们遁进海里去。照片都是与我乘坐不同木舟的表妹拍的,距离有点远。话说我的掌舟人突然往与他人不同的方向转弯,正当我还想理解他奇怪的举动时,海豚们就在我的木舟旁跳跃起来。海豚们的腹部有粉红色,配上它们优雅的跃动,海豚实在是太可爱了,可惜我没有带相机拍下。

咦,这群不是海豚,它们是什么呢?难道是传说中的海怪?我的妈呀。

呵呵。其实它们并不是什么海怪,它们是会喷水的鲸鱼。幸好它们只是小小的鲸鱼,不然我们乘坐的木舟就会被撞反了。不过,我倒是没想到除了海豚还能遇上鲸鱼呢,真是幸运。

看完海豚和鲸鱼后,我们便打退回府了。回去同样也是需要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右手抓着舟身,左手托着下巴,就这样入睡了。放心,我并没有掉入海中,不然也不会在这儿向大家报告。在回程途中,我有尝试把手伸入海中,海水是冷冷的很舒服,但手上的海水干了后会变得黏黏的。

在酒店梳洗和吃了早餐后,我们便check out往另一个目的地出发了,那就是Git Git Waterfall。

到了Git Git Waterfall的泊车场,才知道原来还需要步行大约半公里才能到达瀑布。半公里其实不算什么,但要又上斜坡又下梯级的半公里才是辛苦。身体健康的我当然不把这放在眼里,只是来回后有喘两口气。呵呵。

这是还没到瀑布时在远处拍的。一路上又看到许许多多的小店铺、小稻田、很多的蜻蜓和蝴蝶、更有强而武壮的杠夫。

我们一行人与瀑布来张合照,照片中可是三大民族都齐聚。公司员工,abang Zaini热得把衣服都脱了。

我的干爹与瀑布也来张合照,就算干爹多么雄壮,在Git Git Waterfall前也是显得那么渺小。

其实我也是有和瀑布拍照,但照片都不在我手上,而且尽是些搞笑的照片。在惧怕吓坏小孩子的因素下,我就不打算贴上了。

过后,我们又往另一间神庙出发去了。那间神庙那儿有个漂亮的湖,自然就形成了各个角度都有美景。许多人都在那儿不停地卡嚓卡嚓,耗尽菲林。当然也是有当地人在那儿搞起小生意,赚取生活费。他们会用高素质相机为你拍照,然后快速打印出来,再放进美丽的卡片内然后售卖于你。这种情况无论我在香港、海南岛、澳门或深圳都有遇到。

我也忘了是什么因素导致我没有在哪儿拍下任何照片。在我印象中,我记得我有拍到照片,应该是在他人的相机内。然后,我们便到附近的餐厅去享用午餐了。

在享用着午餐时,天就撒下了毛毛细雨。我的表妹可乐了,因为这样就不必到下一个目的地-Botanical Garden。我的表妹非常害怕蝴蝶和飞行昆虫的。不过,我们还是乘坐着小巴士到Botanical Garden内绕一圈。绕完了我们就往Tanah Lot出发。再次一提,Tanah Lot有蛮多东西买的哦。

这里是Tanah Lot尽头的寺庙。那寺庙只有惨白的人才可进入,而且需要穿sarong。在那儿也是有极多的游客因为美丽的风景而在拍照。

我发觉我到的各个寺庙都有自己的特色。第二天没去到的寺庙是石雕的,之前的是有湖的,现在的是靠海的,下一个是有什么特色呢?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拍完照片后,我们就返回Tanah Lot中部逛街。我除了朋友们的纪念品(不是小杰,tchuen和paul的)之外,就没做任何花费了。倒是女士们有用了一小笔的钱。如果与最后几天的消费相比,真的是一小笔而已。

购物完毕,我们便到了另一间餐厅吃晚餐。享用玩晚餐后,巴士就载送我们到市中心-Kuta中的White Rose Hotel。White Rose Hotel又是好像民宿般的,不过不是一间间,而是一楼楼。每一栋楼都会有底层,一楼和二楼。顺道一提,White Rose Hotel就在当年爆炸案发生地点的附近,我从酒店走出几分钟就看到当年爆炸的地方了。

隔天,我们会到纪念碑、另一间不同的寺庙和海边餐厅。

3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天拿!!!


居然见到海豚+鲸鱼!!!

好棒噢!!!

哈哈哈你说是海怪,我差点信呢

海边好美!

Akira 思胜 said...

哇, 我好喜欢去瀑布的地方哦!!!

圣诞快乐哦!!!

7号街隐士 said...

巴厘岛。
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去过><

~珊姑娘~ said...

给你看到鲸鱼喔!!!好棒!!而且真幸运是小只的,大只的很危险吧!!!

圣诞节快乐^^

小杰 said...

我看相片的时候还一位那群东西是海豚呢。

HansonLi said...

- 杨宝贝 :
我看到是也很兴奋
呵呵
单纯的杨宝贝
以后别被坏人骗呀

- akira :
我希望可以看到彩虹
可惜那点阳光不足
没有彩虹
没关系
看到瀑布已经很高兴了
嘻嘻

- 独侠令狐冲 :
那以后要找机会去咯
呵呵

HansonLi said...

- 珊姑娘 :
我也是没有想到的
因为导游只说会有海豚
大只的应该会撞我 >.<
哈哈
你也是圣诞节快乐哦

- 小杰 :
我原先看见也以为是海豚
但它们不会跳还会喷水
在靠近一些
才知道他们是鲸鱼
呵呵

秋天 said...

我也想看!!!
我也要看!!!
很爽的咯!!!
去摸摸海豚!!!XD

秋天 said...

忘记跟你讲









圣诞节快乐~~XD

十六 Keaton said...

看見海豚+鯨魚
你真的是太幸運了

好羨幕哦~

14 said...

真的好美。。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HansonLi said...

- mei wan :
这一趟海上游没得摸海豚
只是看而已
但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呵呵
你也是圣诞节快乐哦

- 十六夜真人 :
你有机会去巴厘岛也要去看哦
嘻嘻

- the world记忆力的空间of memory :
对对
那里有很多地方都好像世外桃源
都很美

小陈 said...

那卡片是手工做的吗?好有心思哦

鲸鱼可是没那么容易看到的哦
我也好想看看哦

Pik Ling said...

海豚在动物园看过~鲸鱼就没看过了~好想看真的咧!
今天才收到哦,我还以为寄失了...幸好幸好~~:) 不客气哦!

AZ said...

好高的瀑布~
在下面会不会被压死?XD
哈哈,
今天又有精彩照片不post上来?
要收录在写真集?
我要买~

HansonLi said...

- 小陈 :
是的
呵呵
pikulingu太厉害了
看到鲸鱼我觉得无比开心
下次你有去巴厘岛
要去那儿看看咯

- pikulingu :
只是小小的鲸鱼
但是可以看到喷水
嘻嘻
开心开心
不会寄失的
真的很谢谢你

- tchuen :
应该不会吧
下次你有去那儿的话不就试试看咯
哈哈
不是我不要放
是不在我的手上嘛
哎哟
你要买??
很贵的喔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好美的景色!!!

超喜欢圣诞节!
圣诞节快乐!

HansonLi said...

- oms :
对对
那儿的景色都很美的
我喜欢圣诞节的气氛
还有装饰
呵呵
圣诞节快乐哦

ıм CHINMUN_静雯 said...

哇,还有海豚和鲸鱼
羡慕死你了,哈哈

那个瀑布的水好想很猛,点点危险的感觉

Unknown said...

哇!!!海豚了。。。我还是没有酱近距离看海豚的呢!!!

said...

蘑菇圣诞老人? 不错.. :P

喜欢那条瀑布。。

HansonLi said...

- 静雯 :
那瀑布很壮观呀
不会很危险
离我们很远的
呵呵

- 天蓬元寿 :
去那些海世界主题公园就可以啦
还能摸呢
嘻嘻

- issac :
红红的
蛮可爱的
嘻嘻
美horr那瀑布

Kway said...

收到網友的圣誕卡?@@美下
哇!景色美到!特別是海上的景色
還看到海豚和鯨魚啊!你好幸運啊
我長那么大了還沒看過海豚~3~

HansonLi said...

- kway :
是pikulingu送的
很美吧
我在许多海洋主题公园看过海豚了
但在海上看到是第一次
我是幸运的小子
呵呵

xin said...

海豚叻~
超赞的。。
在海里自由自在的游着。。
多么让人向往~
还有那个瀑布!
很美叻

HansonLi said...

- xin :
但是在海中央是很恐怖的哦
尤其是不会游泳的话
可是看到海豚会忘了这一切
哈哈哈

vcwanyi said...

海边的景色是我最向往的~
尤其是日出和夕阳...
喜欢你拍的照片哦~

迷迭香 said...

海豚和鲸鱼吔....
我也想看啊 >.<"

HansonLi said...

- wanyi :
呵呵
我拍的是海中央哦
但仍然是很美
我有些照片是表妹拍的
我没有相机
我会跟她说的

- 迷迭香 :
一定有机会的
嘻嘻

Bell Ng said...

我本来还想走进 Tanah lot看的说,可是夜色很黑很黑了~~我逛街逛到误了看日落的时间~哈哈

小薰妈 said...

1.是野生的粉红海豚吗?
2.还有鲸鱼??真的很羡慕你叻!!
3.可惜你没有相机。要不然你就可以把近在眼前的海豚拍下来了!
4.这间庙宇是退潮的时候才可以走到里头的吧?我在网上看过这间庙宇的介绍!!

HansonLi said...

- bell's :
我去的那时也是没日落可看
下雨天呀
可惜可惜

- niger1437 :
1.那海豚只是腹部粉红色,算是分红海豚吗??但他们确实是野生的。
2.我也是觉得很惊讶,因为导游没提过可以看到鲸鱼,看到都觉得兴奋。呵呵
3.是呀,后悔没把手机一并带去,唉
4.对对,刚好我去时海潮退了,看到信徒进去,我们没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