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

小弟真的不玩tag了,一方面是欠太多了,另一方面是每次玩了都精疲力尽。aduh,我负荷不了。

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圣诞日

[ 早晨,屋外的天空仍然灰蒙蒙的,太阳公公似乎还在赖床。 ]

圣诞日一大早,我就从未暖暖的被窝爬了出来,准备和家人一起出去吃早餐。脚以踏出门口,迎面而来的就是清新的空气。我不停的吸进这些空气来滋润肺部,全只因在吉隆坡根本没有这样的机会。

吃完早餐回到家,便开始帮妈妈打扫储藏室了。虽然有百般的不愿意(之前的睡眠才睡了3个小时多),但还是被迫要工作。我自认我不是孝顺的孩子,因为我愿意屈服帮忙的原因是下午时分要出去和朋友聚会见面。

其实我能帮的上手也没有很多。我只是把所有的东西搬完出来,抹干净四面墙壁,再抹掉风扇上的灰尘,就开电脑上网了。大家别误会我偷懒,是我妈一脚把我踢开的。妈妈嫌我不会整理东西,所以我搬完所有东西出来后便弹开,妈妈就开始整理。在我上网的途间,我没有一刻是坐得静的,妈一直叫我帮她拿抹布去洗干净,然后给回她。在妈整理完毕后,我便一一把箱子搬回进储藏室内排整齐。

3点时,朋友-倩仪(米珈小姐)便来接我到Old Town去了。

[ 在Old Town和巧克力。 ]

在那儿和几位朋友聚谈了好几个小时,非常开心。话题当然也离不开NS了,当时有两位朋友是第一批,而有三位是第二批的。我这不幸的小子怎么可能有福气去呢?(晒命中,可以打我,但不要打脸。)

然后我的帽子就成了另一个焦点。他们不断的取下我的帽子往头带上,再用我背后的大镜子照一照。当然小矮人-晓韵也不放过这机会,她还用手机拍照呢。

从3点喝茶谈天到6点,我都没眨眼(通常作文形容:一眨眼便...),时间还是过得很快。大家便各自离去。但我劳烦了倩仪的阿姨再送我到Secret,因为我有和其他朋友吃晚餐。谢谢,倩仪的阿姨。

虽然晚餐只有我、信明和凯丽吃,但我们还是很享受。我高谈巴厘岛之旅,凯丽叙说新加坡趴趴走,信明叹述辩论赛。想不到的是,从旁竟然有煤气味和肥皂味相伴我们的叙旧。看来此地不宜我们久留,我们便步行到megamall了。

我们已经相约另外几位朋友在megamall碰头一起看电影。原本我们打算看Histeria,信明说是部好看的马来恐怖戏(据说导演是华人),但最终我们选择了叶问。购票前,我们一直犹豫到底看不看叶问,因为大家都还未到18岁。正当撕票人员一直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们,我手中冷汗直流,心中直说不好了。担心是白担心了,因为大家还是顺利过关。

叶问无疑是部好电影,震撼了我的心,身为中华民族的心。叶问把三浦打败的那一刻,我和我的朋友都在拍手。这部戏值得大家去看。

看戏当然少不了信明搞笑对话,不过他这次只说了那么一次。
当叶问邀请廖师傅吃饭时说
“ 廖师傅,吃了饭没? ”
“ 还未呀。 ”廖师傅答到。
“ 那一起来吃吧。 ”
“ 菜没有毒的喔。 ”信明擅自帮叶问接话。

对了,我没有选择看The Spirit,因为akira思胜大哥提醒了说The Spirit是年度大烂片。

过后,我们就到了附近的kopitiam喝茶谈天。我们做了很危险的举动,那就是7个人乘坐一辆wira,小孩子可不能学哦。谈天是,又再一次,大家谈起了未来动向和NS,真是难为了我和另外3位朋友。

大概12点多回到家,精力都已用尽。洗个热水澡,躺在床上,闭上眼睛,不消片刻便呼呼大睡了。

其实回家途中,虽然我一直都在和朋友讲话,但是脑子想的与心里感觉的都是不同的东西。我在想:今天要和朋友聚会已经很费功夫了(我觉得是值得的),以后会怎样呢?以后大家都各奔东西,那据再一次不就是难如登天了吗?

我们(六只金刚三只老鼠一只大笨象党员)曾经说过:以后我们一定要10人一起出去喝茶,叙旧许久。

其实,有几何是真的可以?




后记 : 大家别说我悲观,不带希望。我只说出真心感觉。

34 comments:

Dandioy said...

你的情况跟我是一样的,在玩电脑的时候,你是妈咪吵你,但是妈咪只有一个,而我,是被弟妹吵,我的弟妹,有3个,我比你惨多了!

你好~~~第一次来的~~~

thomas said...

葉問,我也看了。打斗場面很好看。。。

Unknown said...

我也要快点看叶问~

十六 Keaton said...

我去看葉問的時候
那裡的售票員一直不相信我已經18歲了
最後還要出動我拿ic給他看
氣死我了!!

HansonLi said...

- 祈颖 :
欢迎你来
呵呵
我妈咪嫌少吵我的
而且我只有一个在外工作的哥哥
你的状况比我糟糕
可怜

- tom :
是呀是呀
我看得目不转睛
很好看~

- ah_man :
快快去看
真的要看
是很好看
不看走宝

HansonLi said...

- 十六夜真人 :
哈哈哈
难为你了
我买票时售票员也有问
我用最亲切的笑容
礼貌地回答她
然后就买到了
呵呵

Unknown said...

哈哈!应该是你自己故意的不把家务做好然后被你老妈赶出去的吧!!!哈哈!
听说过叶问蛮好看下。。。看来需要找点时间来去看下咯!!!

Jonathan said...

Wow,You had a great time.
GO out with frenz,watch movie.....

翊菱 said...

呵呵^^不好嗎??
媽咪嫌你不會整理,
那你就有理由去玩啦^^

Anonymous said...

好久没去电影院看戏了
如果往后涨到rm20更不用去了 =(

朋友们时间约到就能聚会了
前提是要早早早早约
哈哈,要不然出来的只有小猫几只 XD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能够和朋友们出去喝茶叙旧,当然是好事。 如果因为学业或工作,那就很难10人济济一堂的喝茶叙旧了,可能是在新年时吧。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哦,我上一次预见SMTP的同学是在11月。之前一次?不记得了咯。

宿影 said...

每个人都说叶问好看,可是我一直没机会去看。哎呀~~

xin said...

哇~行程很满哦~
过得很充实吧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 很好啊!
圣诞节我在家大扫除呢!

ıм CHINMUN_静雯 said...

叶问?什么戏来的,没有听过的,呵呵
去探探下咯,嘻嘻

:': sweeney珊 :': said...

确实。。没有读书了。。聚在一起的机会少了。。一见到面就bilibala的谈起话来。。呵呵。。

HansonLi said...

- 天蓬元寿 :
我有努力在做的呀
呵呵
叶问好看
找时间去看吧

- johnhoon :
yup
because my friends all gonna leave hometown and go somewhere else
i want be with together them now

- eileen :
哈哈哈
这样又是对的
我有机会玩乐
赞同

Unknown said...

我的朋友都说the spirit 是超级烂片子,幸好你没看

HansonLi said...

- 双子星IX :
我在关丹看电影暂时还没超过RM10
是咯
要约就要早早约
但是很多人都会到最后一刻才决定
这样才麻烦

- chin weng :
新年应该也很难
应为有些有NS
有些要回家乡
我们也是有讨论新年的计划

之前一次忘记了
看来是很久以前了

- 宿影 :
叶问真的好看
要去看哦
还没下映呀

HansonLi said...

- xin :

确实是很充实很开心
呵呵

- akira :
我也是又在大扫除呀
哈哈
只是一间房间啦
我也只是帮了一点忙

- 静雯 :
叶问啊
我不说
你要去看哦
真的是很好看的
嘻嘻

HansonLi said...

- sweeney :
是这样的咯
很多东西要分享
再不说以后就很难说了
叹气

- 杨宝贝 :

我朋友也是有说不好看
叶问好看
值得看
哈哈

~珊姑娘~ said...

我小时候也是帮妈妈这样拿布洗水再给回她的!哈哈哈!!

不是你悲观,确实很多朋友会随着时间流逝而越来越疏散了!祝福你们友谊永固!

HansonLi said...

- 珊姑娘 :
难道我还小??
所以妈妈不让我整理??
呵呵
希望就能如你所说
谢谢 ^^

小杰 said...

下次你不想做家务的时候,来向我学习隐身术吧!

said...

“妈妈嫌我不会整理东西”

你是故意的吧.. ^o^

CY 希外 said...

你妈真好,不用你来打扫
换成是我妈,可没那么容易放过我呢

7u1 said...

好充实的圣诞哦。。。
呵呵。。。

HansonLi said...

- 小杰 :
看来你的隐身术已经熟练得不得了
好的好的
我一定会虚心学习
哈哈

- isaac :
没有啊
我有在认真的整理
只是我的整理方式得不到妈妈的认同
呵呵

- cy :
我妈只是怕我打扫了她还要打扫多一次
嘻嘻
不然她也是不会这样容易放过我

HansonLi said...

- 7u1 :
圣诞节就是要有节目的
不然就不好玩了
呵呵

AZ said...

现在约大家出来他们都找借口了。。。
唉。。。
说不定以后连简讯也。。。

那部电影还蛮不错的,
我也想去看了^^

HansonLi said...

- tchuen :
我有些朋友也是有借口
但我相信那是真的理由
叶问好看呀
不应该想
应该实际行动去了

Kway said...

感觉好久没去看电影了~3~
第一张自拍吗?角度不错=P
最近很多家庭都开始大扫除了
其实朋友各分东西是很难避免的东西
但只要你们是真心的朋友,距离不是个问题

HansonLi said...

- kway :
是自拍的
过奖了
哈哈
为了新年大扫除是避免不了的
朋友分离当让也是
我知道的
但我还是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