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

小弟真的不玩tag了,一方面是欠太多了,另一方面是每次玩了都精疲力尽。aduh,我负荷不了。

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极度气愤

怎么可以这样的?大人就可以出尔反尔?大人就可以掌控一切?大人就可以说一定?

明明说好了,我是可以去读美术的,现在突然就决定要我去读其他的科系。

我知道自己的实力,自己的极限,我当然也知道我读其他的科系一定不行的。我可不想接下来的人生是面对着堆积如山的数字,我想面对的是一幅幅的画,让人看了都动容的色彩。

大人们总以为他们决定的一切都是正确无误,他们决定的是对孩子最好的。,他们了。

之前,我以为我是没有可能读到美术了,所以中学都完全听爸妈的话,读了理科还拿了prinsip akaun。妈妈也知道我会很有压力,因此都不会对我施压,我感谢。前几天,她终于答应让我读美术,我更是感谢。

现在,干爹干妈只是说了我若读其他课他们就会付完所有钱,妈妈就答应了。怎么能这样?

我知道爸妈担心美术系费用昂贵,但我已经找好了方法解决呀。就算是要省,也不是应该这样断送孩子的幸福。

干爹干妈,我也是知道他们是知道美术以后往往是比很多科系来的少,才下决定一定要让我不读美术。但是,未来的事业究竟还是应该由我自己决定的。

我们的未来是应该有我们自己决定的,就算遇到了什么难题,我们也是会尽自己的力量解决。在未来的道路上,就算是跌得多么伤,我们还是会自己爬起来的。

我自己的人生,由我自己来掌控是理所当然的。

为了自己的未来与快乐,我真的想叛逆,当一次不听话的小孩。但,我能吗?

现在我想说 : What the FUCK!!

40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好好跟家人谈一次吧, 我相信假如你真的想读的话, 他们会想办法的...

silentz_sy said...

哎呀
我要說的被 思勝說去

那個一堆數字是不是accounting啊?
如果是acca或cima的話
真的瘋掉 呵呵

Unknown said...

别酱气馁吧!!!要加油咯!!!真的要和你父母好好谈咯!!!做美术虽然没有其他的可以酱赚钱。。。但那只是刚开始罢了。。。之后有成就后就会赚得很多咯!

Unknown said...

什么事情都可以让步啦
这种事情不可以叻。

关乎你的前程叻。

董百勤 said...

我觉得你是时候,为自己的未来加油了,因为你不小了,还有你至少还可以念书,所以,不要气馁!!!!

ET女子 said...

他们是知道美术以后赚的钱往往是比很多科系来的少? 不能这么说!
如果你是绘测的设计。
出来就是architec。
赚大钱的还有art director, 3d animator, website designer.
行行出状元。
不过念acct,要有恒心+兴趣。因为一直考试考试才能越升越高。

paper said...

父母都是为了孩子的前途才会将想的。。。
相信有很多人都会遇到。。。
如果自己真得很想坚持下去。。。那么就相信自己。。。继续努力下去。。。
加油。。。

Yean Foong said...

好好想想自己的路要怎样走,你还有机会做出选择。
像我这种老饼就没有机会咯~
人,因梦想而伟大~
加油~!

AZ said...

加油,
我坚信你的决定是正确的,
可以的话找你的干爹和干妈出来一起谈谈吧,
这样应该比较有用。

你是家里唯一的男生?
也许他们是想你以后有份稳定的工作,
以便可以养家糊口?

其实这个问题很重要,
关系到你的前程和未来,
所以务必要和家人达到共识,
希望你能劝服你母亲~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为了钱途?为了兴趣?为了父母的决定?开个圆座家庭会议好好的谈谈吧。希望SPM拿9A的SMTP生,加油!

丁丁 said...

听我说
坚持自己的决定!!!!!!!!!
真的!!!
我当初也是这样的!!!!!!!!!
坚持!!!
坚持!!!!!

karenc 采茶女 said...

坚持,但在和他们谈时记得尽量保持冷静,让他们看到你其实已经长大了,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么,而不是小孩子在闹。让他们知道你有这个大多数别人所没有的天赋,不应该被埋没。

thomas said...

你可以慢慢跟他們講,不要激動
他們會明白的
如果真的要讀純美
國立也有得讀
最重要是你喜歡
行行出狀元
每一個行業都能致富
看你如何去經營

wayne said...

值得庆幸的是,至少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更知道自己捍卫的又是什么。但,在坚持自己想法时,不妨多听听大家的意见。

希望一切如你所愿

PB. Lim said...

不用和家人硬来,虽然之前我也是如此硬来,可是还很内疚!好好谈,毕竟这条路是你自己的,为自己的理想争取吧!支持你!

星蘅。珊特思 said...

Hmm,又是这类问题,所以我说啊,能自己选择喜欢科目的小孩最幸福了。可是,怎么临门一脚,却错失了?

我相信大多数父母都认为艺术科系是前途茫茫,或没有前途的,也不能完全怪他们的!你可以尝试跟他们谈谈吧!

不过,无论如何,我支持你选择自己的路!就以我为例吧,我是比较喜欢理科的人,美术我没天分,还有我对商科也没兴趣,甚至于反感!我答应过自己,我一定要往理科这方面发展,我现在不就是在读生物科技了吗?已经第二年了。

有时,你必须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叛逆一次!死咯!我很衰吧?带坏你?哈哈!不过我相信你,你一定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解决这件事!加油!等你的好消息!

小杰 said...

我觉得你应该跟家人谈一谈,说说你有多么喜欢美术。

雅雅 said...

我做了听话的乖孩,但是我不快乐。
那你呢??
你要快乐吗??
还是你要做听话的孩子?

前途毕竟是你的,你自己来决定。

Unknown said...

或須跟家人好好講一下,再來美術也有份很多種.
例如,電腦美術,平面廣告等等課程就是賺錢的科目呀!
試圖溝通,可能會有好的結果.

ıм CHINMUN_静雯 said...

我爸妈和你相反,他们都没有什么限制
喜欢就读,我喜欢读媒体,但是我自己觉得好像没什么出息所以应该会选择我不是很喜欢科系吧
这是我的意见而已啦

你试试和你干爹干妈好好谈谈吧
好像天蓬元寿说的,将来你有成就了一定可以赚很多钱的

希望你能成功说服他们。

Kway said...

以讀美術沒錢途作為不讓你選這科的理由也太扯了吧!
讀得科和工作可能是你以后一輩子的一部分
一定是要自己的熱忱和興趣所在,啊不然只是個做了工作而工作的機器
和你老爸老媽坐下來慢慢談吧。
方式都有解決方式

你爸媽會那么想總歸研低也是為你好.雖然沒有考慮過你的感想

祝福·

小陈 said...

你父母应该认为读美术没前途吧
他们也想要你以后的出路能更广一点
尝试站在他们的立场想
和他们好好聊一聊
给他们看看你的皮革娃娃
跟他们说你以后会有能力养活自己

〤Ecl!5oNz™〤 said...

美术以后赚的钱往往是比很多科系来的少!?
这个是很错误的观念...
希望你能够找到一个和他们很好的沟通方式吧...
祝福你...

Unknown said...

现在什么时候了?!还有人有这样的想法?!

什么“美术以后赚的钱往往是比很多科系来的少!?”

当医生又怎样?!不好!

我支持你!
作自己喜欢的。。。
不然,一生后悔呢!
因为以后你的日子,就要每天面对!
不想要过着“行尸走肉”的日子吧?!

加油!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好过分哦!
应该尊重他人嘛!

幸福王子 said...

父母都是为了你好吧。
纯美术的出路真的很少。
如果你很执着于艺术的话,
不妨考虑读设计系。
至少出路比纯美术广。

zzhen said...

再嘗試跟他們溝通
做自己喜歡跟熟悉的最好

7号街隐士 said...

我的父母也是这样。
希望你不会走我的冤枉路。
请你坚持你的梦想。
不然,你就像我一样后悔到现在

xin said...

我朋友也是被逼去读bussiness
可是她喜欢摄影~
他家人也是觉得摄影没出息~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堅持自己的原則﹐好好跟家人談吧~~別讓自己後悔~~

Jonathan said...

Sometime parent just like that.I also don't understand why they should do that.

Chi Leong said...

第一来的
看到这文章
我想起一本我看过的书
书中说的和你的情况不分上下

无论你的选择和故事一样或否
我也要告诉你,
加油

爱的主(璇)律 said...

我了解你的心情,因为之前我也是那样。
虽然我还未毕业,但是我想好要去读美术系的,家人和亲戚也是极度反对,我算是“开导”老爸很久,他才勉强让我想做的东西。

我想你应该试着告诉他们你想做你的事
他们要让你读你不想读的科系,你根本就不开心 ....

祝你愉快^^加油:)

Anonymous said...

好好与家人谈谈,只要坚持尽力,相信大家会信任你的。。。你的实力早已证明了一切。。。加油

SIMMY said...

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就要自己决定。

即使以后的路难走,但是使自己的选择,就怪不到其他人。

如果别人为你做了个决定,那么也不一定快乐。因为,你失去了自己的方向!

Unknown said...

要怎么说呢?
因为你的情况和我当时一样,
得不到家人的支持。。。

我本来要读美术,但家人反对。
到最后,我虽然成功读到美术系,
但是却不是到预期的学校读,
因为我预期的那间太贵,家人负担不起。
所以,我找了一间不大贵的学校读了。

一开始确实读的满快乐,但是到后来,
美术系的压力真的很大。。。
加上学校的环境十分糟糕,
所以,我转学了。
我转到现在读的媒体系,就是大家所谓的
大众传播。

我不敢说,因为我读不到自己预期的学校,
所以我读不下去。
我只能说,我选择不继续美术系是对的,
因为我现在读得还不错。

现在回想起,我觉得父母有时候确实有他们的顾虑。毕竟,自己用的是他们的钱,他们是我的老板,所以,我也尊重他们的意见。

最后,我只想说。。。考虑清楚吧。
可以讯问我关于升学的情报哦。

CHloe said...

Erm,I want study art but my family decline! But I wont give up...
U too~! gambateh!!

十六 Keaton said...

我現在也是為我升學而煩惱
我要的科系本地沒有
之前只想著去台灣
現在完全不想了
所以我以前的計畫完全打翻了
要重新思考了
唉~

KazkiBear said...

以前我也是想读college的,
可是想想家里的状况,算了~
现在还好啦,读着中六,希望可以上大学啦,
最好是KL,我们还可以一起制作娃娃呢~

Chylin said...

我大姐以前也是读美术的,不够后来就是被大人讲到自愿放弃,去读QS。

现在经济不好,什么都很难lou。
不过行行出状元,有心一定会成功。

所以为了以后,要想好好。

我也是为着升学而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