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

小弟真的不玩tag了,一方面是欠太多了,另一方面是每次玩了都精疲力尽。aduh,我负荷不了。

Sunday, January 11, 2009

未知数

一开始,我要谢谢上篇有支持我或赐予我指点的朋友们,谢谢你们。我从新再思考了一番,对,我确实要读美术。

我很坏,我在贴了上一篇后,我做出了无言反抗。无论妈妈和我说什么或问什么,我都只是点头与嗯一声。妈妈说要我读其他科系时,我都以极之不爽的语气只回答:“ 随便你们... ”。妈妈也有点不好意思了,过后也不太敢和我说话。我其实想和妈妈说话的,但为了我的梦想,我只好硬下心肠。妈,对不起。

过后,在KLCC Edufair的欠打表弟在不是时候摇了个电话来,询问我除了美术到底要读是科系,我也只是用几句敷衍他,自讨没趣的他吩咐我慢慢思考后再告诉他。我知道他也是一番好意,但我还是要读美术。

再过大概二十分钟,干爹就打电话来了,我接到电话时紧张极了。但,其实没有我想象那般;反而,明理的干爹很爽快地让我读我想要的。因为他也是知道,心不在,无论怎样强迫,结果都会是悲剧收场。

既然干爹都答应了,妈妈也没什么好拒绝让我在美术学选升学了。这样一来,我们母子俩的感情就立即回复平日般。

不过,最大的问题还是家里的一家之主-爸爸。爸爸其实是没有受干爹干妈的影响,但他倒是被朋友洗脑了!

爸爸的朋友的女儿(是大我一年的朋友)在中五毕业后,继续于中六念书,过后就会上大学。那位uncle竟然对爸爸说:“ 你儿子啊,读书那么厉害,成绩一定很好的。我觉得你儿子厉害过我家女儿,应该去读中六然后大学。不然喉,真的是浪费人才呀。 ”(这是爸爸的转述,添加成分不明)。

Uncle,谢谢你这样抬举我,被人称赞是很爽一下的,我心领了。

爸爸就是因为这样而不让我拿美术系。

刚才在阿姨家我和爸也谈得气氛变僵,阿姨就在旁边打圆场。妈妈也是有帮忙说话,妈妈话中有话,很明显是在帮我,奸笑

看来,还是要更努力地说服爸爸才能。

现在,我就放纵自己,开了一罐汽水(我滴酒不沾的,只曾经喝过两杯红酒,别怀疑,我是妈妈的好孩子),吃着ham煎饼,一点都不怕脂肪老朋友找上门。

今天一只皮革娃娃都没做成的说。唉~

33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要好好告诉你爸爸读中六的危险性, 很冒险的, 因为是要很努力的, 而且两年里会有很大压力... 然后你要读的大学, 有可能不会是你想要的...

Akira 思胜 said...

要读艺术的, 就要专攻学院的啊...
他们教的比较专业...

不要浪费两年在中六的时间啊...

SIMMY said...

恭喜你哦!
向着自己的方向前进!

PB. Lim said...

Akira,说的对!中六要很努力读的,就算认为的好成绩也未必能进大学。我那一年的中六有4万个考生,只有2万多的进到大学,还有一半的就要进私人学院,私人大学,或是工作了。

考到大学就是神仙,考不到就系甘先。

最起码现在只剩下爸爸而已,没问题的啦!从妈妈那边下手,妈妈就会劝爸爸了!没问题啦!安啦!

丁丁 said...

恩恩
加油的哦~
我觉得你问题不大了

董百勤 said...

其实有时候,理想和现实是两码事,我不是淋你冷水,只不过,你要明白,就算是闹得几疆,都要问自己一个问题。

自己快乐吗?

Unknown said...

虽然还不知数。。。但希望你会为你的梦想而奋斗咯!!!毕竟读书的事情是自己的事。。。希望你爸爸真的有一天可以明白咯!
就算以后你‘后悔’(touch wood)了,也不能怪别人。。。
要好好加油为自己而争取咯!!!很讨厌那些‘多嘴’的uncle aunty们。。。
还好我父母不过问我所读的东西。。。

幸福王子 said...

不错啦。
最好是找多一点资料。
加油!~

如果有能力的话,
真的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表象我酱。

silentz_sy said...

美術的話就不要去讀中六了
浪費歲月
真的

好好跟你爸爸說說
難道他也想你一輩子不快樂么?

十六 Keaton said...

你是讀純美術還是設計哦??
我比較大的可能會讀graphic design

yy gal said...

也许我比你好一些,虽然我妈妈希望我去当老师但她还不至于强逼我一定要跟她指的路走(即使是我也一定不会跟)别误会哦!我可不是怂恿你当坏孩子哦!只是每个人对自己做的事都要负责任。无论你的选择是随你父母或逆你父母,你就有责任面对任何之后发生的事情。。

karenc 采茶女 said...

我爸以前要我去读医科,结果我压力非常大以至情绪失控。结果 ler 我证明给他看我真的不是那块料(以很差的成绩。。),他也不再逼我。沟通很重要。能朝自己的兴趣发展是一种幸福。加油!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上面那个美女的经历参考就好,别去学。

**压力非常大以至情绪失控。结果 ler 我证明给他看我真的不是那块料(以很差的成绩。。)**

事实胜于雄辩,以一些美术界成功人士的例子,解释给你的父母听,说不定他们的立场会改变。

paper said...

既然是自己选的。。。那就要坚持下去。。。
不管有再多阻碍也要坚信自己继续撑下去。。。
可能接下去还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未知数。。。希望你可以继续坚持下去。。。
加油。。。

Yean Foong said...

跟你爸爸说,现在的F6其实没有什么好啦~不想十多年前那样有quality。出来还是会给人瞧不起的咯~
我就是受害者,当年全都听我爸的,害我被逼放弃了自己的理想,唉~年轻人,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理想。
可是,也要体谅老人家望儿成龙的苦心哦~
若要读美术,就真的要好好的读哦~
加油~!

vcwanyi said...

对啊,既然有理想,有梦想就不要放弃啊。
坚持下去,总会有你的出头天!!!
加油!!!

小陈 said...

现在所有人都理解了你
只是还有爸爸那关而已
别放弃
继续加油
继续追求你的理想

KazkiBear said...

表酱啦,我也是中六学生,压力当然会有啦,之前我选择中六,也是想成为研究生啊,目标~~~呵呵
现在你也18岁了吧,好好想想你要的是什么吧~
不管你做什么决定,家人的支持永远是最有效的
不要忘记我哦,我也会默默的支持你的~~~

Unknown said...

gambatek yoh!!!!

翊菱 said...

加油,争取自己所要的,你可以的,加油哦~

3ugene said...

我也很喜欢art 的, 但是没机会进入学院修读。。你有这机会要好好把握。我浪费半年在form6念书, 结果读一半就跑出来, 因为大学里你未必拿到自己要的科系, 要想清楚哦。ganbate!~

Chi Leong said...

你还有时间去想 不用马上下决定的啊

小杰 said...

中六如果没有一定的把握最好不要去读,我相信你爸爸一定会理解的。

Chylin said...

很多爸爸都是这样,听了别人说多好,就要自己的孩子跟着去做。

其实换个角度来想,他只是担心你,也希望你的未来工作可以不用那么辛苦。读到好一点,钱就赚多一点,以后你的生活就不用为金钱而烦,更何况,男生以后要养一个家,钱赚一点是不够用的。

说到尾,他只是在为你着想。
我的看法和楼上一样,和爸爸多沟通。

如果你决定了,就不要后悔,一直往前努力奔去。

HuiHui said...

其實中六不錯的`
我剛剛念完中六`

在中六的這1年半裏
充實自己`

想好自己想要的`


我也想念美術的`

可是最後爸爸也要我到中六

結果我沒後悔念中六
體驗一下中六的生活

它比f1-f5都精彩`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我对美术失去了兴趣
觉得越来越闷了~

7u1 said...

呵呵。。。
加油哦!
几天没来你这里,
你好像就写了很多。。。

梁曉翔 said...

所以你要好好念书证明给妈妈看你要的选择是对的!
不要让她灰心哦!

雅雅 said...

你很厉害!
最起码,你比我跟有勇气。

Pik Ling said...

上面的人都把form6写得很坏...感觉上我在这里抬不起头...
其实Form6没什么不好,也没有说浪费时间,纯粹是个人意愿,你的心是否在此.
如果说有人可以读Form6读到一半跑出来不读了,说是压力大,那是他自己的问题.相同的,也有人读college读到一半就不读了,为什么?也是压力.
不管读什么,压力是必有的.
但是可以走自己喜欢那条路,才不会那么容易放弃,更不会因为压力而不继续念下去.
既然你喜欢读美术,那么就放胆去争取吧!
上网找些美术界里出名的人让你爸爸看看(要本地的要年轻那种),让他对这方面有点信心.
美术是可以赚很多钱的,只要你有创新的精神!
你要加油哦!

zzhen said...

好好跟八八講

迷迭香 said...

雨过天晴了哦.....^_^

Kway said...

我也是中六的過來人

還記得中五畢業時我大聲和朋友保證我死的都不進中六,沒保證又很有難度,一不小心幾年的時間都浪費了

但由于家庭問題我還是選擇了中六=3=覺得自己很孬種下

雖然我們老師自己也說他人生中最難和最有挑戰性的學習時期就是在中六,還難過大學期間,但他從來沒后悔

但我想要告訴你的是中六真的是可以訓練你自己的一段好時期,我自覺的是差不多是中學生涯最難忘的回憶.你會學到很多東西也會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那些很多一直說中六很難有壓力的十之八九都是沒嘗試也沒堅持下去就舉白棋的人.(不是100%)

現在人生的路在你手上,你自己喜歡就好:)大家意見純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