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

小弟真的不玩tag了,一方面是欠太多了,另一方面是每次玩了都精疲力尽。aduh,我负荷不了。

Monday, January 12, 2009

橱中物

星期日,又是我和家人出去吃早餐的一天,开心。

吃完早餐,回到家又开始打扫家了,今天是打扫客厅和车房。我好像一直打扫家般,还不是因为家里虽小,样样俱全。

正当我在抹门的铁枝时,妹妹(妈妈帮人家看顾的)就待在旁边,眼大大地望着我。而爸爸就在另一边抹椅子。突然,灵机一动,我就对妹妹说:
“ 妹,以后哥哥去读书了,你要帮妈咪爸爸做工哦。 ”
“ 做什么工?我不要。哥哥要去哪里? ”妹妹很直接又快地问到。
“ 哥哥要去吉隆坡读书了,不在家,你不是要帮妈妈爸爸咯。 ”爸爸插嘴说。

很明显,坏坏的我是在套话,而且还很成功。爸爸既然说出了这番话,看来我到吉隆坡读美术是吉多凶少了。

爸爸其实是很疼爱我的,我并是听了这番话才这样说的。下午,我随口说要喝cendol,爸爸出去时有记得买,最重要的是他记得我爱喝的是cendol jagung。晚上,妈妈因为打扫累了而不打算下厨,爸爸就去打包了鸡饭。爸爸也是记得(我没提醒的)打包我最爱吃的叉烧饭,爸爸还因为看到叉烧不美而加了鸡给我。

相信,爸爸也是因为担心我以后会不快乐而让步了,同意我读美术。爸,谢谢你。

但是,为了确保我真的能上到美术学院,我还是要找时间好好和爸爸解释上大学的利与弊。

今天,我就把客厅大橱(真的是很大,内置3层)内的东西抹了一遍,把灰尘都抹掉了。这一抹,让我回想很多小学的记忆。

这些是我小学时得到的奖杯,只有一个是运动的,而且还是二年级得到的,过后都没有了。最高的是我六年级参与学校激励营得到的最佳男营员奖,第二高的是幼儿园(我小学有幼儿园的,属于政府的,一个月只付RM7)时得到的好儿童奖,两旁的是马华画画比赛亚军和成绩优越奖。本来,应该还有一个高到放不进橱的男模范生奖,老师们(有一个例外)从一年级就看好我拿的,但因为六年级叛逆期干了很多坏蛋事而得不到。

我六年级时,是学长团的副总学长。这件事也是有个本来,因为那个例外的老师(纪律主任)搞针对,我是应该连副总学长也没得做,但是校长和另外两位纪律老师帮我,勉强做到副总学长的。有这样大粒的人物撑腰,我很威风一下的。

但是,我做了太多坏蛋事情了,那年的男模范生奖也因此悬空,没有人得到。我倒是没有后悔,因为坏蛋事让我度过了开心的六年级。奸笑

那些是不是好像交笔友的信呢?大家可以点击放大看一看,其实是我在小学时期(有加幼儿园)所得到的学术比赛奖的奖金封套。我的小学所有的学术比赛奖都是给奖金的,随着年级增加,奖金自然也越来越高。

嗒哒,这就是所有的封套堆积起来的厚度,之间也是掺杂了海南会馆每年颁发的奖学金封套。总共有48个奖,其中有15个是冠军,所以每年的恳亲会小册子内都会一直看到我的名字。我以前都没有把钱拿出来的,直至今年年头想换一架手机才拿了出来点算。算一算,加上中一到中四从会馆得到的奖金,一共是有超过RM600,靠近RM700。这些可是我自己赚回来的钱哦。

不过,最匪夷所思的是我在幼儿园竟然得了个歌唱比赛亚军,但我脑中完全没有参与这个比赛的记忆。真的是很奇怪的说。

这个是为了杨宝贝而贴上的,之前她都一直说想看我小时候的照片。最后一张是3/4年(忘了)级的,6年级的是很胖的。这3张都是见得人的照片,至于难于见人的照片还未处理好,大家需要多等一会儿了。

P/S : 这篇除了是要记录自己的威水史之外,其实也是纯粹想要S.H.O.W一下。贱笑

41 comments:

Unknown said...

hehe~ cute oh~

AZ said...

哈哈,
最后一句很好笑呢,
原来你这么厉害><

我也要串人,
可能会post一个,
XD
期待我的哦,
哈哈><

董百勤 said...

看来你非得要我出手,是你强逼我的,到时候看了,不要哭!!!!!

AZ said...

你加了很多搞笑对白,
我现在笑个不停,
XD

Pik Ling said...

说起模范生奖,我超生气的,我明明是可以拿到的,但是老师说我没有运动奖不给我拿,白白把机会让给了考第四名的(前3名都没有得拿). 结果颁奖那天我看见很多没有运动奖都都有得拿咯!老师那时才讲:"哦,原谅可以的..."
气到我...我是没有什么可以show off啦,不过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你把那些信封都收起来,我的都丢完了...我的不比你少哦!:P

Gurl Gurl said...

有没有搞错!
将多年的奖品的信封都还留着哦!
我统统拆了就随手一丢就归垃圾桶拥有了
哇哈哈~
说起小时候,我们同班都蛮多年了
O(∩_∩)O哈哈~

PB. Lim said...

恭喜你啦!~终于如愿以偿了!~

Yean Foong said...

劲喔~
酱就好咯~你爸爸终于给你机会去追逐你自己的梦想~!加油拉~!

SIK said...

你爸爸很支持你哟!!
有个疼你的爸爸,真好

SIMMY said...

下次我也要show show我的东西了!
哈哈

silentz_sy said...

還是好好坐下來
好好說

小時候我的壞事也蠻多的 XD

AngeLovEvil said...

恭喜你,一定要把握每一次争取梦想的机会。想当年,我想转中学校念美术班没办法如愿得到家人的支持,放弃3年的时间没拿画笔,中学毕业后念电脑资讯,成绩不理想,没一年又放弃,打工半年多,最后大姐叫我至少随便找个科系来年,有张文凭也好看,最后才又提起念美术的念头,也算勉强爸让我念完,可惜连毕业典礼他也没出席……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所以別再生家人的氣噢~~不管什麼是=事﹐都可以商量噢~~

Akira 思胜 said...

哇, 你真的好厉害也, 得到这么多奖哦!!!

幸福王子 said...

希望真的如你所愿。
可以读自己喜欢的科系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Anonymous said...

small small bi jiao liang zai.
mwahahhahahahahassss........
ur hair is juz like bad students tat time.

karenc 采茶女 said...

哇,模范生ler。厉害厉害,失敬失敬。。眼不识泰山。

Dandioy said...

哇!你差点就当模范生!

vcwanyi said...

呵呵,你的奖金。。。多到~羡慕!!!
还有,天下得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无论怎样,都是为了孩子的利益着想。

Joel,约珥 said...

强~
模范生

~珊姑娘~ said...

*把你家住址给我!
Shanshan5933@yahoo.com

丁丁 said...

哇~恭喜你勒~
赫赫
得到你想要得

迷迭香 said...

很多奖哦...
看那信封的厚度就够了
厉害哦 ~


你也别让你爸失望 ~ ^_^

KazkiBear said...

嗯嗯~画家哦?
哈哈,看来你远离你的目标很近咯,
所以就得好好加油咯~~~

動 Orson said...

woi…往事不堪回味啦
哈…

我一般的話,
我不大喜愛收集東西
哈…

不過,你真的很不錯啊…

ıм CHINMUN_静雯 said...

如愿以偿后记得用功哦
不要辜负了疼你的爸爸,呵呵

7u1 said...

呵呵。。。
真的很会show咯。。。

paper said...

哈哈。。。
老套的说:“恭喜你咯。。。终于如愿以偿。。。”
哈哈。。。
不过有个疼爱自己的爸爸真好。。。
我倒没将幸福。。。哈哈。。。
厉害哦。。。模范生。。。

Anonymous said...

HAN A HAN u know who's selling their pbsm uniform bo?

3ugene said...

很可爱的儿时照片
其实父母都很疼惜孩子的
要加油哦~

Unknown said...

真棒咯,这么多钱== 好厉害
对了,说起来前阵子我在某本杂志上看到类似你做的那种皮革娃娃也

有在卖勒

Chi Leong said...

我没有你那么厉害
我厉害的你肯定不敢做
哈哈
我厉害的不是得奖
而是我在学校可是很废的哦
校长,纪律老师,老师,同学我都作弄过
哈哈

你读什么学院?

小杰 said...

呵呵
小时候的头很长方形

paul lee said...

我跟奖没缘分的!
哈哈
你打算去哪一间美术学院读?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原来不只是中学同校,小学也是同校勒。酱厉害,拿酱多的奖,我的中小学学弟(哈,我有沾到光了)。

Unknown said...

哇!!!好多奖金哦!!!还有奖牌。。。我从小到大都没有那奖的命。。。因为我不够优秀吧!!!好羡慕哦!!!
果然男大十八变。。。越来越帅哦!!!

zzhen said...

想不到你很厲害嘛
八八通常不會把愛掛在嘴邊的
他了解你
就不錯了

xin said...

你这么有天分哦~
还有那个歌唱比赛~

lock said...

你真的很會收藏舊東西, 但很珍貴, 要好好保存!

Kway said...

哇!小時候的威水史真的不是蓋的@@ 李海霞到
我小時候拿到一點點獎學金就開心到XD

歪歪 aka Kay said...

哇!好多獎座+獎金~
每次去親朋戚友家看到滿柜子的獎座,
心里就只有羨慕...
品學兼優的好孩子,一定是父母的驕傲,
所以他們就很疼你咯...
對于美術我可是一竅不通,
加油!祝你來到KL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