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

小弟真的不玩tag了,一方面是欠太多了,另一方面是每次玩了都精疲力尽。aduh,我负荷不了。

Monday, November 24, 2008

雨天

[ 去学校途中,窗外下着雨。 ]


滴滴嗒..滴滴嗒..滴滴嗒..雨滴在屋顶表面流下,未落地前都悬挂在边缘。它们挣扎,像人们为生活般向上挣扎。但,它们始终逃不过现实,最终还是落到地上,回归尘土。雨的奏乐,是那么的凄美,那么的刺心。

再一次,我在下雨的早晨中醒来。不多思索,我依照平时的习惯梳洗准备,等待去学校的那一刻。坐在车中,脑子一直在旋转,它似乎没什么时间可休息。雨,常人为何硬要把它和忧郁扯上关系,硬硬套上这不属于它的名号呢?

他们说雨是天使的眼泪,是天使在伤心地哭了。我也觉得是上天在哭,是看到人民潦倒而哭。雨正是上天赐于我们的恩惠,它滋润大地,滋润我们的心灵。雨带来的是欣慰与开心,绝对不是忧郁。

与其选择南拳妈妈凄惨悲伤的'下雨天',我倒会要听梁咏琪轻快开心的'Rainy day'。

我轻轻地对车窗呼了一口气,气在寒冷的温度下凝聚于床的表面,一片含糊迷蒙。我用手指划了划,划出谢谢两个字,向上天表示感激之心。

考试开始了,我穿着冷衣,坐在风扇底下,作答paper1。我的考卷纸空,答案纸空,脑海也一片空。在勉强回答了大半的问题后,迷茫的坐在位子上。上天在这个时候给予了我指引,在考卷上写下了lihat sebelah的字眼。对,我依照上天的指示,lihat sebelah,完成了我的paper1。

我的paper2远远比我的paper1空。看着陌生的问题,心中的彷徨直逼顶点,誓必要超越极限。但,E时代的孩子是乐比苦多的。我校凭着这原则在全国中学华语辩论赛中晋级第二圈。全因它是真理。在各种科技的帮助下,我总算有完成65%的问题。虽然不知对或错,我已不在乎。

paper3,让我思考到底是画比照片好,还是照片比画好。我们在课室外等待着老师分发完考卷于我们的桌上才能步入课室。老师走到另一排座位时,朋友的脑中即浮现邪念,轻轻地翻开开了门旁的那份考卷。我当时也是会忍受不了恶魔的利诱。知道了experiment出了我们没预测的题目时,朋友立刻拿起手机,咔喳,排下了照片,bluetooth给我。显然,我paper3就这样回答完毕。

考完试了,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了考场,多希望雨在那时候下起,洗涤我累倦与邪恶的心灵。

22 comments: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沙發~

過了就算了~~我我這兒今天一整天都在下雨呢~~

HansonLi said...

- jeff :
好快哦
我这儿只是早上下雨
没去想了
因为要考完了
倒数剩4科
呵呵

7u1 said...

加油!
别想今天的事了。。。
好好准备明天的吧!
加油!!!

HansonLi said...

- 7u1 :
明天的没什么担心
现在很悠闲
哈哈
待会儿会读一读

Anonymous said...

考完了就别想它咯
成绩揭晓就知道了
先让自己放松一点~

Akira 思胜 said...

哎呀, 我现在超忙的, 功课报告一大堆啊...

CHloe said...

轻松一下嘛!别想太多啦~

Pik Ling said...

哈哈,Lihat sebelah~~你厉害哦!
咔喳,拍下了照片,bluetooth给我
老师,有人出猫啊~~
祝你好运咯!

HansonLi said...

- 双子星IX :
其实我还蛮轻松的
睡觉休息做到足
读书也只是那么一下下
呵呵

- akira :
你要加油哦
没空不来我家没关系的
加油!!

-cHLoe :
嘻嘻
轻松当中
要考完了
开心开心

HansonLi said...

- Pikulingu :
哈哈哈
对对
我出猫
老师没看见啦
ssShhhh
别说出来

shet yan said...

尽了自己最大的力量已经是最好的咯~
别想那么多哦~

呵呵~加油

Jing said...

哈哈……厉害哦!还懂得拍下来,随机应变呢!
不过,这也不能怪啦,那么重要的考试,谁都想得好成绩。

〤Ecl!5oNz™〤 said...

有尽了力就好了...
好好休息下自己疲惫的心灵...

迷迭香 said...

结果那累倦与邪恶都被洗涤了么?

HansonLi said...

- shetyan :
呵呵
我已经尽力作弊了

- jing :
那experiment太难了
如果没那么做,真的不会咯

- ecl!5onz :
就快要可以了
嘻嘻
因为要考完了

HansonLi said...

- 迷迭香 :
结果放学时没下雨
还没洗涤
不过过多几天它们会自己消散的了
呵呵

Unknown said...

哎呀== 下多几点雨你就会变干净的啦。

不要紧啦都过了

很想看看你胖嘟嘟的时候的样子哦T.T

HansonLi said...

- 杨宝贝 :
明天就去淋雨
呵呵
等考完了我就找会以前的照片po上来
期待吧

shet yan said...

忘了告诉你,那张照片拍得很美哦~
我很喜欢车外的景色..
很美很美哦~
绿绿的~很自然~

HansonLi said...

- shetyan :
呵呵
刚巧拍到的
我也没留意到外头是树木
你喜欢就好
non-edited的哦

shet yan said...

很自然啊~
恩~自己拍的哦?
嘻嘻

HansonLi said...

- shetyan :
呵呵
确实是自拍
歹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