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

小弟真的不玩tag了,一方面是欠太多了,另一方面是每次玩了都精疲力尽。aduh,我负荷不了。

Friday, November 21, 2008

第一堂美术课

今天将教大家的并不是画画,而是做手工。

用具包括了长尺,铅笔,黑笔,剪刀,浆糊(最好是干的glue stick)和marker pen。这些用具都很重要哦。

接下来请大家细心仔细学。

首先,必须把颜色纸都拿出。颜色当然可以是自己喜欢的。颜色纸的厚度必须比一般的白纸厚一些,因为今天的手工艺品是要折成立体的。就算是白色的纸,我用的都是稍厚些的。我家什么都不多,唯独颜色纸多,好让我任何时候都可以做卡片送人。

然后便是构图。这时候应该使用长尺先量好所有的尺寸和做记号,才画线连接起来。我图中的构图是折成长方形的,只要有对的构图,任何形状都能做出来。切记,尺寸必须精准不误,不然就会折出个四不象来。

如果是要做很多个的话,就拿构图去复印吧。不需要每一张自己一笔一笔去画。前提是构图必须正确。构图可是最重要的一环。成不成功只靠它。

接下来就是剪纸时间。现在需要保留的格子内做个记号,以免剪错了。这时候请打起十二分精神,剪错了之前画构图的辛苦就白费了。

剪好后,便可以依之前画的线折起来。别折歪哦。

折好后的白纸先搁在一旁,然后拿些自己喜欢的颜色纸出来。在颜色纸上画待会儿要贴在白纸上的图案。尽量发挥自己的想象能力吧。画好后便剪下来。你们看到我的照片也知道我要做什么动物了吧。呵呵。

下一环就是把刚才剪好的图案贴上白纸。在贴之前,先铺排好,以免贴的时候贴错或手忙脚乱。我建议大家最好用干的glue stick。因为干的glue stick不会把纸弄走色或起皱痕。

贴好后便用黑笔和marker pen修饰一下。你们也可以用颜色笔或magic colour pen。修饰完毕,即可折和用glue stick贴起来。这样一来便完成了。

噔!噔!噔!噔!今天的手工艺品就这样完成了。大家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呢。好,今天到此就下课咯。请出席下一堂课吧。再见。




其实,今天做这一个猴子的手工艺品是为了送给我们[六只金刚三只老鼠和一只大象]组合的金刚成员们的。金刚成员们都是女生,送她们粗壮的金刚真不好,所以做了猴子来替代。稍后还有老鼠成员和大象成员的呢。

当然,我还会做一些不同的手工艺品给我的同班同学和朋友。下一堂课在教大家咯。

21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哇, 想不到你也是这么巧手的哦...
厉害呢!!!

董百勤 said...

我也很喜欢手工艺,大家一起切磋。

对了,既然你那么会做,就懂一个给我,哈哈,狮子座的特性...

〤Ecl!5oNz™〤 said...

呵呵...
迟些我也弄一个cube来玩玩... ^^

HansonLi said...

- akira :
呵呵
还好啦
你说想不到
难道你也是会做些手工艺品??

- 百勤 :
好啊
有机会一定向你讨教讨教
好的
有时间我就做些给你和博友们

HansonLi said...

- ecl!5oNz :
cube好好玩
我之前做过了
加些修饰和纸便可换化成许多东西
我弄过小鸡和几中动物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真的要很有心思才能弄呢~~

期待下一堂課咯~~

t3 said...

哈哈..
很可爱咧!!

小杰 said...

呵呵,还蛮有创意的嘛。

HansonLi said...

- jeff :
其实很容易而已的
你也试试做吧

- t3 :
呵呵
是不是在暗示我些什么的??
谢谢你赞它咯

- 小杰
你也可以做些特别一些的啊
嘻嘻

Jonathan said...

It's quite interesting!

shet yan said...

哈哈哈~我们一起开间学校吧~
你做美术老师,我做account老师咯~
呵呵

AZ said...

对不起,老师,
我迟到了呢~
你很厉害哦,
我来偷师了^^

Jing said...

好可爱呢!
画和剪的时候有点困难哦……
我粗手粗脚不懂行吗……呵呵!

DoNuT LayC said...

哇 好可爱哦!

HansonLi said...

- johnhoon :
haha
you can try it out yourself
sure we can be friend

- shetyan :
好呀好呀
我们再物色些其他科的老师
然后创校
嘻嘻

- tchuen :
学东西永不言迟
有到好过没到
呵呵
希望可以教到你啦

HansonLi said...

- jing :
不难不难
只要稍微细心一点
什么难都可排除
如果有试做加油哦

- mishiko :
呵呵
不够你可爱呢

shet yan said...

哈哈哈哈~
好吧~学校名你想吧~

CHloe said...

"Geng" wor!
the cartoon?! anyway...
looked so cute!hehe^^

HansonLi said...

- shetyan :

我想名字很差的喔

- chloe :
hehe
actually is very easy to be done
you should try it out

Anonymous said...

好有心思哦
手一定很巧
找机会尝试下 ^^

HansonLi said...

- 双子星IX :
其实只要时常做就会变得很容易的
所谓熟能生巧嘛
你就试试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