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

小弟真的不玩tag了,一方面是欠太多了,另一方面是每次玩了都精疲力尽。aduh,我负荷不了。

Sunday, November 16, 2008

星期六的深夜

夜深人静,电脑在吱吱作响,我的手在键盘上游走,嘀嘀嗒嗒地奏起悦耳的乐曲。这些机械化的声音陪伴着我,寂静地渡过这星期六的夜晚。

心中总觉得缺少了些东西,是虫鸣声,是动物觅食的声音,是风吹草动的声音。

对。我是在怀念,怀念着过去。

以前,我是在生活在乡村的小孩。时不时,手拿着一束稻草,就在乡间小路上游荡。时不时,裸着上身,跳进靠近家的小溪内戏水。那时候的我,不必担心会有任何迎面而来的车辆,更别说会拐我走的大坏蛋。

每日早晨,在鸡啼声浪中醒来。暖暖的阳光从窗口照射进来,窥探我是否醒了。它是那么的温暖亦不刺眼。伴着我的还有花草们幽幽的芬芳,一种市面上所有香水都不拥有的芬芳。

傍晚,大人们都把自己一日的工作完成,迫不及待地回到那有着自己喜爱的人的家。然后,大大小小都会围在饭桌满怀期待地等着妈妈捧来爱心晚餐。虽然我们吃的不是啥山珍海味,但已令我们吃得幸福。只因为大家-我们疼爱关心的人都在身边。

夜晚,爸妈就会携着我们兄弟在屋外乘凉谈天。我就会坐在爸腿上,哥哥们在旁边,听着爸或妈说一些陈旧但回味的故事。妈妈也会拉着我的小手,一起仰望天空,看那闪闪发亮的星星。它们比一切钻石来得耀眼,但却不会抢了它们所伴着那轮白月的风头。它们仿佛看尽了尘世一切事故,迫不及待地想告诉我。

深夜,难免有时会突然惊醒,再也难以入眠。哥哥在身旁呼呼大睡,完全不知情。但,自己却听到有许多生物在觅食的声音,风的呼声,草树摇摆摩擦的声音。这些奏音进入耳朵内,是多么的吓人。还要担心故事内的巫婆是否会来带我走,或是虎姑婆会不会来咬我的小指头。心中在担心,眼皮在紧闭,手牢牢捉着抱枕,在虫鸣声中再次回到梦乡内。

小时候的我有啥没见过?蟒蛇,山猪,老鹰,大蜥蜴和各种生物都见识过。小时候的我有啥没玩过。青蛙,蚱蜢,螳螂,壁虎,和各类昆虫都是我的掌上玩物。

我慢慢成长了,也搬进了城市,一切的往事也只能回味。不过,至少我体验过,尝试过。我已心满意足了。

5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长大的过程, 不是全部都能记得的...
不过, 只要我们会享受过程, 就是最好的呢!!!

Evonneyee said...

你真有
时不时,手拿着一束稻草,就在乡间小路上游荡?
时不时,裸着上身,跳进靠近家的小溪内戏水?
我怎么没印象~哈哈
上学路过都没看到~

HansonLi said...

- akira :
现在记录在blog内
以后忘了回头看看咯
嘻嘻
我一直都在享受着过程

- girl :
上学就不会去玩咯
那些事情是在周末做的啦
呵呵

yayawoo said...

裸着上身,跳进靠近家的小溪内戏水??

有吗?
家,旁边是“水沟”
家,附近的是“大水沟”

何来小溪呢?

不过,想当年“水沟”的水是非常的清澈的……
比起现在的……不,应该说,都不知现在还有没有水呢……?

童年啊~

HansonLi said...

哎呀
大哥来玩'踢爆'
对啦
就是那个人造河咯
嘻嘻
没有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