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

小弟真的不玩tag了,一方面是欠太多了,另一方面是每次玩了都精疲力尽。aduh,我负荷不了。

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午餐


踏嗒!這就是我剛剛享用完畢的午餐,這可是我自己親自下廚弄出來的。

這盤看起來紅紅的面,并不是辣的,而是,酸甜番茄味的。

我給這盤面命名為-番茄.蛋.伊面。

顧名思義,這盤是一盤伊面而不是意大利面。除了伊面之外,我也只是用了蛋、水和番茄醬來烹煮,并沒有用上其他任何的調味料或味精。

番茄.蛋.伊面簡單的來,味道也不錯,不是我自夸,真的是不錯。

為了讓大家相信,我就寫出煮發,大家可以在家里試試看做,這食譜只有在這兒有。

材料 : 伊面、番茄醬、蛋。

做法 :
1. 首先,把伊面用水燙熟,不需加入任何調味料。然后,隔水后擱在一旁。
2. 接下來,把蛋煎熟,不需把蛋放置在盤上,先放在鍋中就好,記得熄火。
3. 取出小碗,倒入少許(agak-agak啦)的水,在加入番茄醬,濃稠度根據自己的口味而調。
4. 先把一小部分的醬倒入煎蛋鍋中,再把蛋煎多一會兒。
5. 現在,就把伊面倒進鍋中,再把其余的醬汁也一并倒入。
6. 炒得醬汁都被面吸收了就可上盤了。

看,很容易煮吧。不過,記得燙伊面時,不可燙太久,不然再炒多一下后就lam bek bek了。像我這種高水準的家伙,當然是不會失手的,伊面還很有彈性呢!

大家的空就可以試試做來吃,不成功可別怪我,這可是只因為你們自己的廚藝不佳。嘻嘻。

37 comments:

paul lee said...

怎么感觉。。。
呵呵。。。。

Yean Foong said...

呵呵~开班教徒了?

bearlim said...

看样子是不错啦~下次再加油!:)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有點猶豫要不要學呢~~
哇哈哈﹗﹗

thomas said...

哦,有點。。。。哈哈
好好加油吧

paper said...

看样子好像都不错。。。
哈哈。。。
下次试试。。。
哈哈。。。

歪歪 aka Kay said...

今天沒飯開~你竟然還放上這照片~太殘忍了

下次有機會煮煮看

KazkiBear said...

哈哈~
可惜我刚刚吃饭,谢谢分享哦~
下次再试一试!
好吃吗?

said...

可以拿来卖了.. :P

牛奶 Milk said...

可以叫打包嗎?你的番茄。蛋。伊面,哈哈哈!

Nate River said...

好像很厉害酱也...XD

我要吃!!!

Junson Chuah said...

look nice ~
taste no need say
must be very nice nice ^^
hahahaha

SIMMY said...

哈哈,看样子真得很容易一下。

karenc 采茶女 said...

你用的蕃茄酱是那种一罐里面有蕃茄块的还是单纯的 Maggi 蕃茄酱? 看来不错喔。

Geoyc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T女子 said...

炒伊面哦?
我喜欢maggie goreng呢~
你可以拿maggie kari的来炒+加料。
好好吃~

Joel,约珥 said...

蛋会烧焦吗?
你好厉害哦

Akira 思胜 said...

还不错啊, 来, 我也要! XD

Mitch Tay said...

原来你也是厨中高手!失敬失敬!

~珊姑娘~ said...

我要order可以吗?

Evonneyee said...

因为没工作所以那么闲?
我要找你叻!
做么没on msn!!

雅雅 said...

需要那么麻烦咩?
我教你!更简单的~
首先,你取出一百你喜爱的快熟面,然后把面放进热水里滚熟,在加入调味料,过了几分钟后,你就可以享用了!!!!

XD很容易哦?

CHloe said...

Haha,hansonLi nw become a chef jor...-.="

小虫 said...

哇~满江红!!!

厉害哦!教人煮呃!

Anonymous said...

加点肉碎会更好吃哦!

paul lee said...

你说好吃就好吃咯。。哈哈
可能你加点maggie的酱油。。更香!

vcwanyi said...

你这里什么时候变成美食部落格啦??
哈哈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14楼的美女,记得煮给我吃。

Unknown said...

打算几时煮给我吃呢???感觉蛮不错下。。。我也很爱番茄酱的。

Anonymous said...

我看到不是红色的咯。
还是比较喜欢吃mamak的maggi goreng。
哈哈哈。

Chi Leong said...

你模仿maggi goreng 的做法的

xin said...

还真是有点不敢学~~

3ugene said...

现在的男生越来越会下厨咯
;)

ıм CHINMUN_静雯 said...

可以试一下在学吗?哈哈

Unknown said...

你也下廚了嗎?

梁曉翔 said...

好像染了红色的卷头发!
哈哈哈!不敢吃~
哈哈 =P

Anonymous said...

你可以卖一个縫制娃娃附送一碟粉..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