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

小弟真的不玩tag了,一方面是欠太多了,另一方面是每次玩了都精疲力尽。aduh,我负荷不了。

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汐's talk-第四话

“好巧呢。”
“对呀。”
“没想到会在这儿遇见你。”
“感觉上你好像知道我会在这儿出现。嘻嘻。”
“可能吧。天晓得。”
我们就是这样寒暄着。我虽然没像她所说般知道她会在那儿出现,不过想遇见她倒是真的,哪怕只是在一瞬间的擦身而过。

一瞬间得像大爆炸刹那发生形成地球。但,那瞬间不属于我。

上一次遇见时,过程仓促,我并没有好好注意到小夕的样貌。现在望着小夕,觉得她离我想象中的并没多大差别。

一头束起的乌黑短发,白里透红的肌肤,一双凤眼在清秀的脸庞上,带着一副粗框眼镜,仍挡不住眼睛烁着闪波。小夕身上没有穿着穿着白色小礼服,只有普通学生的蓝色校裙。

那校裙的蓝色有别于其他,它似我我的水壶,似我的练习簿,也似我心中的那股忧郁。

“你是小夕吗?”
“你怎么知道?难道...?”
“别误会,昨天我听到你的朋友是那么叫你。”
“原来如此。”
“我别无他意,别担心。”
“好的。我确实是小汐。三点水加上夕阳的夕。”
小汐一边说,一边在空气中用手指比划着。
“噢,是郁文汐的汐。”我喃喃自语。
“对。就是郁文汐的汐。”

小汐大声的回答着我,吓到了我的人。因而也动了我的心。

“你也有阅读迷宫城池?”
“是呀。那可是一本好书。”
“我也认同。”
“我的全名是植小汐。只有汐跟郁文汐一样,其他的都不像。”
“那倒是呢。呵呵。”
小汐确实没有郁文汐那般不食人间烟火的优雅气质,但她却有温暖着红尘的活力。它是与阳光不同的温暖,它比一切热能的温暖更为温柔。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对呀。”
“难道是夏晓光?”
“没那么巧啦。我的名字是治翰,李治翰。”
我一边说着,一边用笔在纸上写。原因无他,只因名字特殊。
“喔。好特别。”
“你的名字也不普通呀。”
“但却给我带来许多不便。”
“嗯,有同感。”

这一刻,我们心灵上都达到了共识,也被老师干扰了。

老师在毫无征兆下开了门进来。打断了我们的谈话,打断了我们的心灵共识,打断了我们惺惺相惜的时刻。

“我先离开咯。等下见。”
小汐在临离开办公室前,用俏皮的语气说。

等下?等下指的是我们会在见面?而且短时间内?




To be continued,
汐's talk-第五话 : 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