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

小弟真的不玩tag了,一方面是欠太多了,另一方面是每次玩了都精疲力尽。aduh,我负荷不了。

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简单的幸福

前天晚上,我家客厅就有这么一段谈话。

妹妹拿着颜色笔,眼带小孩应有的不受污染的无邪眼神对爸爸说。
“爸爸,我要画画。”
“好啊。你就画吧。”
“但我要爸爸画给我看。”
“爸爸都不会画画的。”
“我就是要爸爸画。”
“你还是叫哥哥画吧。”
“我不要,我不要。就是要爸爸画。”

“你要爸爸画什么?”
爸爸敌不过妹妹那无辜的眼神柔波,接过颜色笔,彷徨要画些啥。
“我要狗狗。”妹妹微笑的说,笑得很甜,好像奸计得逞了般。
爸爸立即露出被考倒的表情。我仿佛还看到爸额头流下滴滴汗珠。
爸爸随手一画,画出一只似马的狗。
“我还要牛牛。”妹妹直嚷。
“还有苹果。”
“兔子。”
“屋子。”
“树。”
“还要......”

虽然爸爸画狗似马,但妹妹开心。

虽然爸爸画艺不精,但爱女心切,都一一完成妹妹的要求。

虽然别人看了会觉得这种事情很普通。

虽然这情景许多家庭都会发生。

但,这天伦之乐所带来的幸福有多少个人在珍惜?

这种幸福充斥于我们身边,普通得难以让人察觉,溜走时也不留下那么一点痕迹。

这是一种幸福,简单的幸福,平凡的幸福,亦是缺少它的人想要的幸福。

我只能说,请珍惜当下,别在失去后才来说如果。

2 comments: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讀大學的我﹐很少在家﹐所以也很久沒感受到天倫之樂了~~
希望大家的爸爸媽媽健健康康

HansonLi said...

没关系
打通电话吧
让彼此的声音连接彼此的心

找时间回回家哦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