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

小弟真的不玩tag了,一方面是欠太多了,另一方面是每次玩了都精疲力尽。aduh,我负荷不了。

Monday, May 11, 2009

群龙中的软脚虾

先前,我都在用英文写部落,这次就以中文述写。待我拿回自己的电脑后,英文帖应该百年难见了。

母亲节(前天在家煮火锅和干妈庆祝了,正日一大早摇电话祝贺妈妈了,晚上再和大家一起买蛋糕送给干妈),在朋友的介绍后我和凯丽去了Sunway Piramid看' Sell Out '这部电影。果真值得一看(我认为啦),大家趁还未下映之前去观看吧。电影观后感,若我不因读书疲累或懒病发作就应该会连同上次和哥哥看的艺术片在明天或后天写。

今天是我第一天正式在The One Academy上课,上的是Drawing 1.

虽说上课,我们其实被测试了。老师在教导如何使用三角画架后就要求我们即时在两个小时内画still life drawing,就是所谓的静物写生(Nerh,放几粒苹果几朵花几样东西在有桌布的桌子上,然后照着画那种)。

其实,那对我来讲有很难!毕竟,我一直以来画的东西都不写实的,这可难到我了。没办法了,我只好选个好角度,硬着头皮下笔了。

大概1个小时又10分,我就已画好了。再随手擦擦,让影子的效果更为明显(其实我不会的,看到隔壁这样做,就有样学样咯),这,就完成了。头,东看看西望望,看了差点儿晕过去。坐在我隔壁的已经很厉害画了,其他的还要更犀利!

眼看,各个捉笔方式专业之外,粘土(去手上的铅,Paul Lee牛牛老师在comment box还有提到更多用处)、手套(擦擦的效果更好)、隔膜套(不弄脏手和画)样样齐全,很明显都受过专业训练。在众多好画之中,我的画就好似小孩的涂鸦般。哈哈哈。

不过,这也在我预料中的。没有正式学过,没有深厚底子,没有常画,我怎么能和人比较呢?我哥也说过,画画不像读书。读书,我可能会是中上或更优越;画画,我的grade一定不会常好。

哎呀,也没差。只要我肯努力,依照老师的教导多练习,必定也能追上大家的程度。呵呵。(悲,很难挤进我这开朗傻小子的字典)

明天早课没上,下星期才开始。午课,竟然是历史,我要带糖果去提神了。现在就去拼模型,再见。

2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嘿嘿
偶第一次路过你的部落格。呵呵
原来你也是刚进THE ONE 不久啊。

mike
mike228_music@hotmail.com

7号街隐士 said...

期待更多你的学院故事。
我喜欢艺术, 可惜没有画画的天分T.T

thomas said...

哈哈,寫實派,我不是那么喜歡的。。。我是喜歡寫意派的。。。沒辦法啦,學咯,但是你喜歡的話,真的你可以學到很快的。。。
平時多看,然后在心中記住那些線條,那么你很快上手的。。。祝福你。。。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还是比较喜欢你写华文咯...

上课要加油啦!

杰胜 said...

哈哈,你是念什么科系的呢?祝你一切顺利哦!

Unknown said...

很像很有趣下。。。早知道我就去读你这科啦!!!还好你写回华语了。

歪歪 aka Kay said...

如果我去念,一定死得很慘~
我很久沒畫寫實畫了~

加油哦!!

paul lee said...

你讲的应该是静物写生吧?

粘土不是用来去手上的铅。。它的用途很多。。
例如画错时用来擦掉。。做光暗用途。。等等。。
不过,去手上的铅还真的有效。哈哈

这都是基础来的,搞好基础以后画东西就可以得心应手。

加油~

Nick尼克仔 said...

哈哈,没有什么训练不训练的
他们比较在行这方面
你也比较厉害在别的地方啊~
你很勇敢咯~
其实我也有打算去年这科的咯~
我美术还不错的咧~
但是但是
还是比较喜欢自己的法律诶~
哈哈~
为梦想狂奔吧,小孩~

Yean Foong said...

加油啊~!

AZ said...

哈哈,
你写华语或英语都很好呢,
很喜欢看你写的~

我相信知要掌握好技巧,
多练习,你一定可以追上他们的呢,
加油哦^^

牛奶 Milk said...

努力吧弟弟!

karenc 采茶女 said...

学了就会咯,没有人天生就会的。只要你有信心,你一定行的!

paper said...

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哈哈。。。自从form3后都没动过笔了。。。现在要画应该也画不出了。。。
没把作品放上来给大家看看吗??
加油咯。。。

zzhen said...

終於看到中文貼了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勤能补拙,如果有很多拙,就找百勤啦。

十六 Keaton said...

呵呵
我畫畫最厲害就是靜物寫生了
畫畫我只會素色的
如果要涂顏色
不要預我了
哈哈

xin said...

听老师讲历史我会睡觉~
我都自己读...

fufu said...

wow...cool!!!
剛剛開學就那麽快的有的拼模型了...
anyway all the best =p

小虫 said...

哈哈~~第一堂课就是画苹果!没什么的啦!
只有多画就ok的!!

那粘粘东西叫 Patty Rubber~!! 很好用的哦!!

窮光蛋市長 said...

我的画被老师说连幼儿园的小孩都不如!haiz……T.T

bearlim said...

我也很想看sell out~不知道我这里会不会上映~^^

迷迭香 said...

多和你的同学们交流应该会学到不少哦...^_^
加油吧!

fufu said...

hahahaha okok
keroro... 在日本不是很紅罷了 =p
anyway keroro在香港+大馬的名都很響

Ed said...

啊哈 開學應該還不錯吧
最近太忙了沒時間來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