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

小弟真的不玩tag了,一方面是欠太多了,另一方面是每次玩了都精疲力尽。aduh,我负荷不了。

Thursday, March 26, 2009

清明

(照片源自我阿哥的部落

清明,这被愁烟忧雨笼罩的节日已近在眉梢。脑中已沉睡的记忆也会在这时候被轻轻拍肩膀,然后被唤醒。这记忆脾气可坏了,不忿被吵醒就会像洪水般侵袭冲破脑的城墙,把思绪闹得沸沸扬扬的。任你怎样填泥堆砖挡浪,心情,还是难以平伏。说真的,得知至亲的逝世那一瞬间,先来的不是伤悲,而是震惊。脑子顿时真的是整个一片空白。等,思绪慢慢恢复,伤心才一箭步涌上心头,把泪珠挤出把嘶喊声逼出把人弄得遍体鳞伤。那种痛,叫人毕生都忘不了。不过,人的逝去是改变不了的事实,我们还活着的人,还是得好好地把自己余下的路走完。与其活在伤愁的阴霾中,我们应该带着纪念他们的心继续往前迈进。至少,我觉得我也相信他们也希望是这样,他们在另一个空间也会较安好。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这句是去年SPM华文考试的名句精华填写题,我还记得我当时一看了题目就大大声把答案念了出来。那时候,监考官(他们是我们引以为傲的马来友族同胞)还问我有啥事情吗,殊不知我其实是在透露答案。不过,其实我相信当时大家都是知道答案的。

35 comments:

牛奶 Milk said...

小弟,有點咋到。。。你不是說你有很“長”的post要寫嗎?

呵呵。

不過,每當我在我爺爺阿嬤的墳前,都會勾起一些童年。然后揮指一算,你會發現,啊。。。原來已經走了那么久了。。。

淡然發現,原來人生很短。所以啊,要珍惜眼前人,要珍惜自己。這才是對往生的一種交代。

Chi Leong said...

那句出来真的有点吓到
哈哈

没想到会出的咯

Jing said...

嗯!我看了那道题目也偷偷笑了一下!哈哈哈!

Akira 思胜 said...

不是吧? 被你炸到了啦...

爱的主(璇)律 said...

哈哈,还好他没有抓你XD
你不会做题的朋友一定偷笑了XD

Jiaxin said...

嗨~!第一次来哦~!

HansonLi said...

- milk :
不是这篇,那篇还在draft里面,呵呵
对啦,非常赞同你说的话
所以,我现在是好好活着 =D

- that my goal :
我也没想过会出这么容易的
还以为会出很难的,嘻嘻

- jing :
何止偷笑,我是大笑出来了,啊哈哈

- akira :
我朋友也是被我炸到,竟然敢说答案出来

- 爱的主(璇)律 :
监考官还问我有什么事吗,然后说不能再考试时出声
这样容易的题目,大家应该都会做吧

- jiaxin :
欢迎来坐坐~

zzhen said...

竟然看不懂~~

HansonLi said...

- 龙猫 :
真的看不懂么??

宿影 said...

yer..去年spm的名句那么容易的。。
照片你拍的?还是你哥?

AZ said...

哇!!
那张照片加上你的萤火虫效果><
吓到我了><

小虫 said...

你那张照片有点恐怖 XXD

那你什么时候去扫墓啊?!

zzhen said...

是放不下麼
我不太會猜

迷迭香 said...

你去清明了么?
我们星期日才去
想到要早上四点半出门就很累了! >.<"

xiow yin said...

i still remember the spm question... Cool~

fufu said...

SPM华文考试的名句精华有填写题? 幸好8/9年前沒有醬的事,如果不是我看我連6都沒有 hahahaha,但是我都很高興可以拿到6,我中文差 >"<

AnNelf said...

不知道该说你帅还是说那监考老师笨!哈哈!

Unknown said...

== 说起清明,我明天就去拜山了。。。

呵呵我来拥抱你了

HansonLi said...

- 宿影 :
是呀,去年是那么容易
是我哥拍的

- tchuen :
哈哈,又被吓坏了吗??
需要定惊茶吗??

- cacing :
我觉得还蛮美的咧 嘻嘻
我需要扫许多个墓呀 >.<

- 龙猫 :
没有啦,都只是在描述失去的感受
啊哈哈
我这种无敌开朗傻小子是不会看不开的

- 迷迭香 :
我这星期六和下星期日都需要扫墓
对呀,需要早早起来呀 XD

- xiowyin :
it was so easy lorr hahaha

- fufu :
名句精华填写也只是那么一题而已
中文差没关系,只要继续用它就好

- 乌巴乍 :
哈哈,我不帅
所以应该是那监考老师笨吧

HansonLi said...

- 杨宝贝 :
我也是明天去扫墓,需要很早起来呀
哈哈,我们抱抱

十六 Keaton said...

難怪最近整天下雨
原來清明節快到了
我很少注意這些的

ıм CHINMUN_静雯 said...

我也忘了那名句是去年spm的考题,哈哈

阿Don said...

天啊透露答案
死刑
哈哈

看来你当时很兴奋,才会情不自禁念了出來
哈哈

随写俱乐部 said...

文章附加图阴深深,在这个时候不要拿出来吓人啦!

bearlim said...

哈哈~那个考官一定觉得很莫名其妙 xD

HansonLi said...

- 十六夜真人 :
家里比较注意传统,所以我都会知道

- 静雯 :
考试也过了好久,忘记也是应该的 哈哈哈

- 阿Don :
我逃过了死刑 呵呵
当时是蛮兴奋的,因为没想到这么容易

- vine :
其实我觉得还好,不会很吓人呀
照片色调还蛮美的呢

- bearlim :
对呀对呀,应该也不知道我在干吗~

~珊姑娘~ said...

你真的这样念出来喔!哈哈哈。。。。

HansonLi said...

- 珊姑娘 :
对对,我就真的是这样念出来
朋友也瞪大眼睛看着我 哈哈哈

幸福王子 said...

已经好几年没有拜拜了~
想念我公公~

HansonLi said...

- ws :
yes,i mailed u =D

- 幸福王子 :
找个时间回去拜拜吧
不是清明也没关系的

said...

这样也行?
厉害..

HansonLi said...

- isaac :
绝对行 不是说很厉害而已 哈哈

xin said...

天啊~又看到一个拍坟墓的人~

HansonLi said...

不是我拍的 哈哈哈
是我哥去年拍的
这也只是后土的碑
不是坟墓啦

BigHeadAnn said...

這張照片很恐怖兩下!